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积极开展“世界肺结核防治日”宣传活动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学生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2级年级委(以下简称22级年级委)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3 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一周的时间,号召各班级开展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三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共看一次科普大讲堂

3月21日, 22级年级委组织无课的班级,利用好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观看了“2023年广西校园结核病防控科普讲堂”。讲堂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对结核病防控的认识和感想,22级电商1班的张同学说道:“通过这次讲堂,我才知道原来结核病离我们并不远,以后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行为习惯,远离结核病。”

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团日)活动

3月以来,22级年级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活动中话全球结核病疫情现况,讲什么是结核病?如何防治结核病等基本常识,让同学对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同学们明白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携手抗疫防痨,才能享受自由健康呼吸。

制作一份宣传手抄报

2022级工艺美术专业的同学们利用专业特长,纷纷制作“世界肺结核防治日”主题的手抄报,其内容多样,是我院积极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一个特色手段。

据悉,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2023 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是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2级年级委切实维护学生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之一。一周以来,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同学们能够从思想上提高防治肺结核的意识,从行动上做好预防肺结核的工作,从措施上阻断肺结核的蔓延,增强了应对疾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