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提升中职教师专业技能,助力智能制造教学​——2022年《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教师培训班成功举行

为引导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和考核评价方式的转变,促进师资队伍专业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的提升,提高工业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解决工业机器人产业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提升工业机器人相关的技术应用人才水平,加快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和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的“双转变”。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联合深圳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16日至2022年8月21日在广西师范大学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特举办 2022年《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教师培训班。本次培训吸引了广西区内梧州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南宁第四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十余所中等专业学校共20余位工业机器人专任教师参与。

 培训内容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单元,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逻 辑控制器(PLC)、气动驱动、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人机交互终端(HMI) 等先进应用技术,涵盖了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机械及电气装调、维护维修以及典型的搬运、 码垛、轨迹、装配等工作任务在内的考核内容,重点考察学员工业机器人系统的 安装、编程、调试、维护、维修等专业能力和质量 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 以及教师的综合职业能力。

 2022年《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教师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特色,站位高,有创新,接地气,通过培训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还促进了中职院校专业建设和发展,真正抓住了技能人才培训的核心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