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成长”研讨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5月13日晚,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主办,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办的“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成长”教研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采用课程汇演观摩及交流研讨的形式展开,共有89名师生参加。

教研活动由我院职业教育基础教学部负责人连智平老师主持,2021级电子商务(职教师资)专业学生以“弘扬师德师风,凝聚职师力量”为主题进行课程汇演;课程主讲教师叶婷以《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成长》课程为例展开课程教学设计及实施汇报,并着重对课程思政要求、思政亮点、结合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分享;学生代表韩坤、郑福等进行学习反馈;陶波、谭静、白海等老师一致肯定了学生的课程汇演,并针对《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成长》课程思政目标达成、要素分析、教学组织等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教研活动聚焦具体课程,注重师生互动反馈,引发师生们对根据学情设计课程思政内容、结合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挖掘思政内涵、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等问题的思考。

主讲教师进行汇报

学生进行课程汇演

师生认真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