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关注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职师学院顺利开展网络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全院同学自觉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减免重大财产损失,3月30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特邀桂林市秀峰区百梓派出所的四名民警莅临学院407会议室指导网络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

活动伊始,百梓派出所的何警官进行了反诈骗科普知识的讲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件实例,向同学们更为直观地介绍了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以及诈骗的常见手段,并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做到不出借、不出租、不出售“两卡”,不随意点陌生网络链接,保护个人征信及钱财安全。活动中,民警们现场指导同学们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介绍该APP具备的一键举报、来电预警、短信预警、身份查验、风险查询等多种功能。活动最后,民警们呼吁同学们务必及时下载反诈APP,对各类信息要“擦亮心眼子,捂好钱袋子”,让一切的违法犯罪无处可逃。

本次网络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是职师学院加强警校联动,打造“无诈”校园的活动之一,旨在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使同学们从思想上领会谨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身反诈骗能力。

 民警现场宣传反诈知识

 民警指导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