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电子商务系开展考研专题讲座:关于考研要弄清楚的几个问题

为使职师学子全面了解考研,规划考研路线,助力职师学子们考研成功,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电子商务系于3月12日晚,开展考研专题讲座“关于考研要弄清楚的几个问题”。会议讲座特邀李超玲教授担任主讲人,电子商务系主任文晓浩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活动,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刘鹤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学院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会计等专业同学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超玲老师从考研目的切入,结合当代社会形势,从岗位需求和就业收入、职称评聘和晋升、学历提升和出国交流机会、科研能力提升、个人技能和社会关系等五个方面来分析当代研究生较本科生的优势,以及考研形势的严峻性。

随后,李超玲老师全面的介绍了国家考研政策,点面结合。由基本的读研方式,条件到特殊政策,如支教保研、研师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李超玲老师还为同学们如何选学校及专业指明了方向,使电子商务系学生更加了解考研情况,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条件,明确考研目标。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热情高涨,李超玲老师耐心的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讲座在学生提问有关考研问题的热潮中落下帷幕。讲座最后,李超玲老师借“你能掌控的,唯有你的努力。”这句话李超玲老师借此激励同学们,无论未来的选择如何,都应用行动证明价值,用青春谱写人生。

据悉,职师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重视对考研学子的服务,每年都会开展考研宣讲、专题辅导等活动,为学生考研保驾护航。本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到了目前考研形式,帮助同学们理性客观地分析了考研信息,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来自四面八方、身怀梦想的年轻人在此齐聚一堂,用一颗敬畏知识的心,聚精会神地听着精彩纷呈的演讲,思想的火花在此碰撞,在此盛开!师者,答疑解惑,而考研人,也在这里收获良多。电子商务系举办本次讲座的初衷就是解考研人心中之惑,守护考研人的梦想之花。愿时光不负赶路人,电子商务系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奔赴自己的星河山海!

(作者/陈南男;摄影/谭代之)

专题讲座现场

李超玲老师主讲

同学们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