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1月18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院305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分管教学相关负责人主持,旅游管理系、工艺美术系、机械工程系、汽车服务工程系、电子商务系、职业教育基础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学院学术委员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教学相关负责人就2020年学院教学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并提出新文科、新工科的建设构想。随后,教学办就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一级至第三级认证指标进行解读。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职教师范认证达标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等三大主题内容,结合本系部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工作重点、考查要点、毕业要求、对口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学院负责人对各系部假期间仍坚持认真投入工作表示感谢,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早思考,要编制好“十四五”教学发展规划,通过制定时间表将工作落细落实;二是早融入,要强化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将“培养职教师资”的育人理念融入教学大纲和核心课程中;三是早激活,要将第二课堂建设与专业建设衔接,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形式激活职教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

会议现场

王晞院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