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广西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实地核查组赴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核查考评工作

1月5日,广西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核查组陆建辉、刘方富、贾强、史传勇、苏婷婷一行5人到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进行实地核查考评。职师学院行政负责人,教学、实训、学生管理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核查组一行对学院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基础条件、研学内容、组织保障、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首先,学院行政负责人以“走进职业,筑梦未来”为主题,结合职师学院丰富的专业设置、良好的校内外实训基地资源和强大的师资力量,秉承更好地服务中小学科学技术教育和劳动教育需求,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科学技术和职业启蒙教育的目标,就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筹备情况和现阶段研学课程的设计开发、组织流程安排、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之后,学院领导陪同核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木工体验室、扎染编织实验室、汽车实训室、生活美学体验馆等十余个研学实践场馆。

核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职师学院在研学实践基地建设上所做出的努力,认为学院基于职业感知与职业体验的研学课程内容特色鲜明、研学文化建设良好、研学设施条件先进。建议实践教育基地要充分利用好学院丰富的培训经验,全面的学科建设条件,不断增强研学活动的针对性,积极探索可持续性的基地运营机制,将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西的标杆。

据悉,广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由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申报遴选,旨为贯彻《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精神,集中优质社会教育资源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首批基地于2020年上半年评定,本次是第二批,共61个单位申报。

 职师学院行政负责人作基地筹备情况汇报

 核查组一行在工业机器人实训室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