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巡察整改
巡察整改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开展党员自律工程之诚信考试教育会

为扎实推进第四轮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整改措施,配合做好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专项行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表率作用,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于12月20日晚在文科楼105教室开展党员自律工程系列活动之诚信教育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生党建负责老师主持,各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老师提出“何为诚”以及“何为诚信”两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学习体会诚信的本质和内涵。并通过两个诚信小故事——留德大学生买票失信以及晏殊信誉的树立,让大家深刻认知诚信对于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性。继而通过观看诚信考试教育视频,使大家明白诚信考试是新时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诚信意识的生动体现之一。最后,老师号召大家强化自律意识,在考试中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同时弘扬诚信正义,以他律促自律,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秩序良好的考试环境,共同倡导诚信考风。在宣读倡议书环节,全体党员同志署名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诚信与纪律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对严于律己、严以修身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身行合一,树立“诚信”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以身作则,充分复习迎考,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学风与考风,同时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学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营造端正优良的学风和公平公正的校园考试环境,为广西师范大学“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添砖加瓦。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生党建负责老师主持诚信教育会

 与会人员观看诚信考试教育视频

 全体党员齐读诚信考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