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理工科教工党支部顺利开展“坚守育人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理工科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3日召开“坚守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胡迎春主持了会议。会议主要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落实发展党员的相关事宜;第二部分,结合“坚守育人初心”主题,党员进行育人经验分享及探讨。

支部成员们各抒己见,纷纷就自己从教以来的育人感悟及育人经验进行了分享。牟向伟副院长表示对于本科学生的引导需要加强,多鼓励学生参与到科研团队。同时作为一名硕士生导师,应注意与异性学生交流的尺度与界限。胡迎春书记也针对年轻教师育人过程中的困惑给予建议与指导。她认为应当不断的尝试新的教学手段进行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对学生的要求要严格,课堂管理一定要坚持原则,教书是手段,育人才是宗旨。其他的党员教师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教经历分享了在课堂教学改革、指导专业竞赛、指导大创项目、增进学生专业热爱和专业自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支部党员同志表示,开展“坚守育人初心”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积极主动地引导学生是教师的职责,同时加强自身的不断学习,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育人更是十分必要的,未来会把此次学习内容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