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巡察整改
巡察整改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 弘扬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1日上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开展以“缅怀先烈守初心 弘扬精神担使命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职师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全体党员一同前往兴安县光华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

  上午,全体党员乘车抵达兴安县光华铺,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敬意与怀念。全体党员共同肃立,瞻仰烈士墓碑,向牺牲的烈士默哀,为革命英烈朗诵诗歌、敬献鲜花。

  职师学院党委书记为大家讲解湘江战役红军革命先烈奋勇抗击敌人的血战历史。他讲到,在长征时期为确保中央纵队安全渡江,保卫渡口安全,红军不惜生死,与敌人进行激烈战斗。经过两天三夜的光华铺阻击战,红三军团1000多人英勇牺牲。但其胜利阻击了桂军的攻击,确保了中央纵队和后续部队从界首安全渡江。在书记的讲解下,党员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牺牲自我、顾全大局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意志,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为职师学院高水平建设作贡献。

  职师学院党委书记希望全体党员通过缅怀和追思革命先烈,铭记历史,进一步传承革命先烈们崇高的理想和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同时党员同志们要弘扬革命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处处以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于工作实践当中,推进职师学院的稳固发展。

文/周冬月  图/韦洪秋  编辑/蒙小燕  校对/陈健娜  审核/胡伟伟

院党委书记介绍历史

诗歌朗诵

全体党员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