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班级主页
班级主页

2018级秘书学(职教师资)团支部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影片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2018级秘书学(职教师资)团支部于11月21日在桂林鑫海影院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之后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动人故事。据影片介绍,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于2019年6月16日在连夜返回百坭村时突遇山洪不幸牺牲,将自己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她信念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动人心弦的共产党员奉献之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

  扶贫其实“扶”的是人心,更难改变的是陈旧的思想和观念。观影后,成员们纷纷表示,佩服那些黄文秀式的扶贫干部,他们放弃舒适的地方和丰厚的工资,毅然穿上扶贫工作服,投入到广大山区,与顽固的思想作斗争,去打破陈旧的观念,去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宏伟志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他们的初心是纯洁的,是坚定的,也是滚烫的,激励着他们奋力谱写新时代华章。

  今天,新一代人的长征,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论事业发展到哪一步,我们都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在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实事求是,用心坚持,脚踏实地;要学习黄文秀同志笑对人生,不忘初心,甘于奉献,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文/陈冬静 梁耀尹  图/吴双  编辑/蒙小燕  校对/陈健娜  审核/胡伟伟

电影片段

 电影片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