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回顾人生经历 漫谈价值取向”专题道德讲堂开讲

  为加强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学生干部树立并坚守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更好地提升自我、服务师生,11月22日上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理科楼203教室开展“回顾人生经历 漫谈价值取向”专题道德讲堂。特邀校党委书记黄介山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讲座。

  黄介山教授巧借“从今时看彼时,用彼时悟今时”的线索,回顾人生经历,分享人生感悟和树立正确价值取向的方法。学生时代的下乡革命、乡村教书、炼钢厂炼钢等个人经历娓娓道来,他说道,人必须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有吃苦的决心,用吃苦来历练人生,在吃苦的同时还应拥有“知足者常乐”的积极心态,以此治愈内心的消极情绪。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善于向他人学习,要树立历史社会责任感,珍惜来之不易的盛世和优越生活条件;要杜绝形式主义,不随波逐流,在内心有属于自己的主心骨;要以人为善,以诚相待,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努力营造团结、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

  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人生价值取向以及综合能力水平将影响学院工作的质量。本次讲座增强了职师学院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其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水平,指引学生干部们更好地确立人生价值取向,并不断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

文/罗耀宁  图/吴欣静 林欣培  编辑/蒙小燕  校对/陈健娜  审核/胡伟伟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