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益职爱”公益团队成功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11月14号上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益职爱”公益团队组织志愿者前往桂林市竹桥村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此前由于疫情防控,看望老人是困难的。职师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职师学子的关怀与热情。老人们拉着志愿者唠嗑家常,分享他们记忆中的过往。志愿者们陪着老人聊天,仔细聆听老人的话语,还表演了经典的革命歌曲,比如团结就是力量、东方红等。熟悉的歌曲引起了老人们的共鸣,他们笑容灿烂,一边打着拍子一边轻声哼唱,场面十分融洽,不大的小厅里溢满了欢声笑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收益匪浅。他们积累了与老人相处的经验和沟通的小技巧,同时也明白了关于成长的道理。幼年和老年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时期,一个是新生,一个是晚景。快乐地过好每一天,不后悔人世短短一遭。

  志愿服务一直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一课。这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是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育人教育的成果体现。这次活动,不仅表达职师学子对老人们的关怀,更是展现出职师学子敬爱老人、热心志愿服务的光辉形象,激励职师学子在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热心公益实践的光明大道上不懈前进,为学院在育人之路上不断前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李诺  图/黄春  编辑/廖建腾 蒙小燕  校对/陈健娜  审核/胡伟伟

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

合影留念

活动风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