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为丰富课余生活,展现大学生风采,培养学生逻辑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杯”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及半决赛的激烈比拼,2020级机械类(职教师资)班等四支队伍会师决赛。本次决赛也于11月14日晚在理二楼111教室打响。院团委书记林静、辅导员黄严出席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兄弟学院的辩论队代表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分别是三四强争夺战和冠亚军争夺战。两组选手分别围绕“学术型人才/技术型人才对社会发展更重要”以及“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塑造人格更重要”展开辩论。选手们引经据典,层层相扣,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评委对各组辩手进行了独到的点评,表达见解并提供指导。经过公平裁决,2020级旅游管理(职教师资)班、工艺美术(职教师资)3班、机械类(职教师资)班、电子商务(职教师资)班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四名;同时,大赛评出了甘悦等四位最佳辩手。

  辩论是一场言语的交锋、思想的碰撞。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还为职师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愿同学们充分利用舞台,提升综合能力,共创职师的美好未来。

 文/覃媛玥 图/谭紫艺  编辑/罗嘉茵  校对/陈健娜  审核/胡伟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