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致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用人单位、亲爱的校友们:

  你们好!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招聘工作已正式启动,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及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对职师学子一如既往的青睐和信任!在后疫情时期,也恳请大家能够继续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是广西师范大学二级教学单位,是获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广西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学院着力培育“能做、会教、善学”的高素质“双师型”职教师资和各行业应用型专门人才,多年来为社会用人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2021届毕业生涵盖旅游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会计学、物流管理、秘书学、学前教育、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艺美术、环境设计等11个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877人,全日制职业技术教育硕士研究生36人。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培养的历届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均展现出良好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专业能力,持续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毕业就业面临更大的压力,学院将更加充分使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就业工作,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线上线下联络平台,确保2021届毕业生安全、稳定、充分和高质量就业。为帮助用人单位开展高效人才招聘,同时为毕业生创造一个更加优质便捷的就业渠道,我院着力开辟线上线下双渠道,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与广大校友,在您亟待招贤纳士时,请第一时间直接与我们联系,广纳我院优秀毕业生。同时,我们由衷渴望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能集思广益,伸出援手,充分发挥社会影响力,为师弟师妹们提供更多宝贵的就业信息。

  为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校友们高效精准地开展招聘工作,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1.发布招聘信息。我们将根据用人单位和校友们提供的招聘需求,依托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及时、精准地将招聘信息送达到毕业生手中,提高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匹配度。

  2.组织开展网络宣讲会和“点对点”网络面试。根据用人单位需要,学院搭建线上平台组织开展小型宣讲会,通过组建微信群、预约视频会议等形式做好网络面试服务工作,提高用人单位招聘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3.举办学院专场双选会。学院拟定于12月中下旬组织专场双选会,邀请与我院专业相关的单位入校进行现场招聘(具体安排另行联系)。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我们也可以举行小型专场招聘会,密切对接,做好就业服务。

  4.人才推荐和其他服务。根据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我们将竭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用人单位提供全面的毕业生介绍和综合评价,并推荐学院优秀毕业生等。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在此,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向用人单位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各单位与我们加强交流、密切协作,广纳我院优秀毕业生。同时也恳请广大校友们伸出援手,提供宝贵的就业信息,为我院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共同助力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衷心祝愿各用人单位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广大校友平安健康!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络信息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

 卢泓宇18207731448(微信同号)  357706838@qq.com

 2021届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络员

 本科生就业工作:高老师18878383691(微信同号)  1370289418@qq.com

 研究生就业工作:周老师18078453619(微信同号)  641920076@qq.com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2020年9月15日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表

专业名称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就业方向(岗位)

人数

学前教育(职教师资)

教育学

教育学类

学前教师、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21

学前教育(中职升本)

80

工艺美术(职教师资)

艺术类

设计学类

广告和环境艺术设计、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28

环境设计(职教师资)

53

环境设计(中职升本)

49

秘书学(职教师资)

文学

中国语言文学类

文秘、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42

会计学(职教师资)

管理学

工商管理类

会计、财务、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55

会计学(中职升本)

89

旅游管理(职教师资)

旅游管理类

旅游、酒店、管理、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42

旅游管理(中职升本)

95

物流管理(职教师资)

物流管理与工程类

交通物流、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4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职教师资)

工学

计算机类

计算机、软件开发、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38

电子信息工程(职教师资)

电子信息类

电子、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29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职教师资)

机械类

机械、自动化、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4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职升本)

40

汽车服务工程(职教师资)

27

汽车服务工程(中职升本)

95

 职业技术教育

 教育硕士

 职业技术教育

 旅游管理、信息技术、加工制造、公共管理、文化艺术、中高职教师及其他

 36

注:以上均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简介

  2009年,广西师范大学在全国普通师范院校中率先以二级建制的方式成立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探索职业教育师资培养新领域。学院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核心,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发展成为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明显区别于其他师范大学的办学品牌。学院是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自治区教育厅“广西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广西职业教育教师研究中心”,也是教育部“中职优秀毕业生和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专招培养职教师资工程”试点单位、广西唯一的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职教硕士培养试点单位、第一批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

  学院发挥多学科集成优势,以先进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着力培育高素质“双师型”职教师资和高级应用人才,构建了普通本科—专业学位研究生“层次贯通”的职教师资人才培养链,实现职前、职后“全覆盖”,培养、培训“集约化”的职教师资“全生涯”教育功能。学院融职教师资人才培养培训和职业教育研究于一体,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双师型”职教师资和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被誉为“专业化职教师资人才培养的摇篮”。

  学院秉承“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的办学宗旨,强调“能做、会教、善学”的人才培养定位,注重职业性、师范性、发展性“三性”合一,形成“理实一体、业师同授、双证并举、开放融合、道技相长”等“五位”一体的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的德行品格、人文素养和专业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注重学生的职业学校和行业企业实践经历,使学生获得过硬的职业技能、可迁移的知识、创新创业的精神和可持续发展的“成长能力”。近三年,学生参加全国、全区各类竞赛捷报频传,获国家级奖励75项,区级奖励160多项,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2项,区级立项72项。

  学生就业前景广阔。随着西部大开发、环北部湾经济区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发展,广西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旺盛,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技能型人才的职业教育发展迅猛,职教师资需求量大。本科生初次就业率历年平均超过93%,研究生对口就业率65.6%,深受用人单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