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与后勤环境绿化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我与环卫工人零距离”岗位体验活动圆满完成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十四届“环卫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观与价值观,让成员们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并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与后勤环境绿化服务中心于10月23日联合开展“我与环卫工人零距离”的岗位体验活动。

  班级成员在育才校区后勤保障办公室门口集合,分为10组,每组2到3位同学,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清洁工作。此次活动旨在让班级成员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了解并尊重他们,将“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劳动中所获得的感受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劳动的火炬传递得更广,燃烧得更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环卫工人的工作流程,体会了他们工作的辛苦,同时使校园环境得到了美化。愿同学们能传承活动精神,传承古之先人"夙兴夜寐,洒扫庭内"的意志,光耀当今社会所提倡的脚踏实地、热爱劳动之风。"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深知“劳动是一种美德”的道理,掌好新时代奋勇敢拼之舵,扬起全社会勤劳肯干之帆,用科学的劳动理论武装头脑,以务实的劳动精神指导实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承担新时期新青年的伟大职责。    

文章来源/职师学院2019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清扫草坪

青马班成员与环卫工人合影

 

清扫小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