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纪党规
党纪党规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图 (2020年10月修订版)


1.递交入党申请书。

2.支部建立“入党申请人”档案袋。

3.各团支部召开“推优会”(即“第一次推优会”),向党组织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班团支部推优,推选人选的比例为所有符合条件、进行陈述同学人数的2/3,且得票数需达到出席推优会人数的2/3以上。将名单上报支委会讨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公示。(公示支部自行留存)

4.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电子版)并上交校党委组织部,领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组织部统一发放,可到学院党员之家103办公室领取,纸质版)

5.为已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培养联系人。

6.规定入党积极分子每季度至少写一次思想汇报,向党组织汇报一段时期以来的思想、作风、学习、工作及生活情况。

7.培养联系人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谈话,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8.推荐参加党校学习 。分团委组织部和各班级团支部负责任向学院分党校推荐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从上学期综合或成绩排名在本年级该专业的前50%内遴选)参加培训。

9.交任务、压担子,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内活动。

10.要求积极分子撰写自传。

11.培养考察满一年以后,保证所有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党支部就入党积极分子可否列为发展对象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召开相关会议。

(1)班级推优推选,学生支部派人、分团委组织部派人(均至少1人)列席会议;由团支书主持,将规则和流程向与会人员宣读,宣传委员做记录,组织委员制作选票;流程如下:由个人申请、党小组提名的符合条件的积极分子,对一年来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道德品质、生活作风、优缺点等进行陈述,与会人对积极分子的陈述进行民主评议和询问(陈述+评议+询问,每人5-8分钟),党支部书记从党史、党章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问题,待考虑1分钟后进行回答,所有符合条件的积极分子陈述完毕后进行匿名投票,确定发展对象人选的比例为所有符合条件、进行陈述积极分子人数的2/3,且得票数需达到出席推优会人数的2/3以上。参与推选人员的前提条件:在本学期上报的发展计划表中(制定发展计划时,前一学年专业课程有挂科现象、收到违纪处分或违纪处分未解除者不列入到发展计划中。若实有特殊情况可由支委向院党委提出申请。)(档案材料里务必放有打印成绩单)

(2)支部推优,确定发展对象人选的比例为所有符合条件、进行陈述积极分子人数的2/3,且得票数需达到出席推优会人数的2/3以上。

(3)征求辅导员意见。

(4)院党委审核(一般每次每支部发展人数控制在8人左右)             

(5)拟定发展对象,填写“发展对象预审表”。(院党员之家103办公室领取,纸质版)

 12.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作政治审查(发“函调”)。(相关材料模版院党员之家103办公室领取,并如实登记在函调收发登记册上)

13.确保一切材料符合要求后,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确定发展对象。

14.发展对象公示一周。

15.党支部整理发展对象材料,提交党委审查。

16.党委签署发展意见。

17.各支部填写《领取入党志愿书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党委公章,到组织部领取《入党志愿书》。

18.党支部指导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

19.支部确定入党介绍人,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填写“关于某某同志发展入党的党内外群众意见及民主评议材料”。(院党员之家103办公室领取,纸质版)

20.支部填写“支部大会决议”,上交党委。

21.党委指派专人与发展对象谈话。

22.党委填写审批意见。

23.党支部张榜公布。发放《接收新党员通知书》(院党员之家103办公室领取,纸质版)

24.及时将预备党员编入党支部,参加党内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填写《吸收新党员登记表》。(统一模版,纸质版一式两份)

25.支部或党委组织入党宣誓。

26.安排联系人负责预备党员预备期的教育和考察。

27.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表》。(组织部统一发放,可到学院党员之家103办公室领取,纸质版)

28.预备党员每半年向支部汇报思想一次。

29.预备期满一年,预备党员向党支部提交转正申请和一年的学习思想汇报,填写《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审查表》。(院党员之家103办公室领取,纸质版)

30.预备党员转正公示一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

31.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并填写支部意见。

32.党委填写审批意见。

33.转为正式党员后及时将党员材料整理好归入档案馆。并填写《预备党员转正登记表》(统一模版,纸质版一式两份)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

 2020年10月15日


(望各支部严格依照流程执行,每次支部大会召开前需将候选人材料递交院党委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