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关于举办大学生粉笔字板书比赛活动的通知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关于举办大学生粉笔字板书比赛活动的通知

  1. 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师课堂教学书写艺术性和板书设计的审美表现,引领师范生刻苦训练师范专业教学技能,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广西师范大学师生粉笔字板书比赛的通知》通知要求,现决定举办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年大学生粉笔字板书比赛。

  1. 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晚上19:00

 地点:另行通知

  1. 参赛对象

 2020级新生、2020年“青春献祖国·书教师风采”粉笔字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2017级可不参赛)

  1. 比赛程序

    预选赛:2020级进行班级竞赛,每班报送两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目进行书写

 经学院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成绩排名前八者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大学生粉笔字板书比赛。

  1. 比赛内容及书写要求

  1.  比赛内容

 中华经典诗文、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党建、思政教育等(60字以内),由选手抽取后10分钟内完成。

 (二)书写要求

 1.使用规范汉字,以《简化字总表》及《通用规范汉字表》为准。

 2.采用现场粉笔板书的形式。

 3.字体可选楷书、行书、隶书等,要求作品具有美观性、完整性、艺术性。

 4.不得出现错别字、繁体字、异形字。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2020年10月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