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动态
党务动态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校史活动

 10月12日,正值广西师范大学八十八周年校庆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了解校史学习校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周远华、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蓝莹以及2020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解说员从建校历史开始解说,广西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高等学府,自1932年创办至今,曾六度更名,八次迁址,四度调整。从广西师专到桂林师院,从广西师院到广西师范大学,首任校长杨东莼为学校作了巨大贡献,历任校领导、教职工兢兢业业,师大学子始终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校训精神。

 校训“尊师重道,敬业乐群”是师大人心中的准则。尊师重道是国之兴盛的基础,一个民族尊敬师长、尊重科学、尊重人才,才是一个民族伟大复兴的开始;敬业乐群是教师存在的方式,一位教师教书育人、耐心负责、敬业乐业,才是作为教师最好的存在方式。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校史馆的不同展区,加深了对母校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每位同学铭记自己肩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广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需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校训铭记于心,时刻谨记教师的身份,牢记自己的使命,唤醒自己的初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史的了解,另一方面在悠久的历史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熏陶下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信念,不断地积极投身学问研究,进而成长为更加富有学识的人,牢记心中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蓝莹 王西亚  图/王西亚  审/陈健娜


 校史馆解说员介绍学校历史

 图书馆前合影

 校史馆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