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现代职场礼仪风采大赛

  为增强职场礼仪知识,掌握职场礼仪,规范自身行为,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我院于9月30日在职师楼405举办以“魅力青春,礼行天下”为主题的2020年职师学院第七届现代职场礼仪风采大赛。学院院长王晞、院党委副书记卢泓宇、旅游礼宾礼仪专业课程老师唐瑷彬以及2019级旅游管理(职教师资)辅导员姚晨洋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置了现代职场基本礼仪展示和职场礼仪情景剧模拟两个环节。在基本礼仪展示环节,参赛选手用她们优雅的动作传递节奏和美的音符,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礼仪的魅力。情景剧中,参赛选手通过自创、自编、自演,以餐厅预订、前厅接待、餐厅接待和餐桌服务四幕情景展示了中国人宴请外国友人的场景,在剧中穿插的英文交流和规范的红酒服务礼仪给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生动流畅的表演、精致细腻的编排、配上得体的服装与道具,让在座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大赛期间,参赛选手动作规范,语言得体,更是展现了昂扬向上的团队风貌和良好的职业风采。

 最后,唐瑗彬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对2019级旅游管理(职教师资)的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认为本次比赛是一次展示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的舞台,能增强进入职场的信心,强化职场礼仪素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也从专业角度指出同学们在展示站姿、握手以及着装规范等现代职场礼仪时的不足,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之后能予以重视并认真改正,提高自身的现代职场礼仪素养,养成自觉遵守礼仪的习惯。

 本次大赛不仅纠正同学们对职场日常生活礼仪的误解,达到规范自己日常行为的效果,还普及了现代职场礼仪知识,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良好氛围,提升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促进学生就业技能养成。

 文/陈乾莺  图/姚春宏  审/蒙小燕 陈健娜

 礼仪展示

评委老师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