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学习‘文秀精神’,争做时代楷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开展观看电影《秀美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对标榜样,引领使命,9月26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共计100余人开展“学习‘文秀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秀美人生》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和组织拍摄的、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原副科长、派驻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的重点扶贫题材影片。该电影讲述了黄文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员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观影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最好的学习和纪念就是将“文秀精神”扎扎实实落在工作实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林静表示:“黄文秀是脱贫攻坚战场上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是新时代青年的优秀代表,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一心为民的政治品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今后工作中将学习和发扬黄文秀精神,努力工作,心系学生,倾情投入,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践行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使命与责任。”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学生党员罗雪娟表示:“对于黄文秀放弃繁华都市,毅然决然选择回到农村;面对滂沱大雨,毅然决然选择返回百坭村,这两次“选择”印象十分深刻。作为一名大学生和一名预备党员,要在学校努力学习,打好知识技能的基础。”,学生党员韦洪秋也表示:“作为马上要踏入社会的毕业班学生,从黄文秀身上学到了知恩图报,敬业爱岗。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