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4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二文科综合楼0110隆重举行。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院党委书记、院长、各系部主任、行政教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300余人欢聚一堂,迎接新学年。

 伴随着雄壮而激昂的国歌,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通过观看学院宣传片,向2020级新生展现了人文气息浓厚的学院氛围,使其真切、全面、快速地了解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培养自豪感和归属感。

 学院院长为典礼致辞。她介绍,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是广西师范大学专业培养职教师资人才的二级学院,经过专业优化整合的五个专业正朝着新工科、新文科的一种办学前沿方向集聚。她指出,近年来国家颁布的方针政策给予职业教育发展很好的政策保障,教师教育和职业教师教育迎来了最好的新机遇。因此,在教学当中会不断加强改革,完善优化专业架构和学生精品打造与培养,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给予学生更有品质的课程专业教育。同时,在研究生教育方面也会有更加深入的发展,通过对文科独秀班的尝试,制定遴选、培养和退出机制,形成更加专业、更具能力,适合时代发展需要的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规格,提高综合素质和学历层次,使其更符合职教师资的人才需要。

 教师代表欢迎2020级新生入学并发言。她鼓励新同学做一个眼底有美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职师人。以“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把人带向远方”寄语新生,希望新同学能读遍天下文章,别用浮躁荒芜了时光;行遍天下路,将自身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阅遍天下风景,在寻路中开拓视野,照亮藏在心里的梦想实现的路。

 典礼上,“大学才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始。”老生代表以自身经历为例,勉励新同学用热情去谱写青春华章。新生代表呼吁大家,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自己;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找准目标,制定计划。

 最后,学院领导向新生代表赠书,典礼也在《育才之歌》的合唱中圆满落幕。

学院院长致辞

 学院领导向新生代表赠书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