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职师要闻
职师要闻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710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职师楼507教室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双方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职师学院党委就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生一档”学生教育管理档案、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党建工作方面,着重介绍了当前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规范化发展教育情况,就如何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如何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一生一档”方面,针对学院当前学生特点和学生管理过程化建设要求,制定了相应表格和会议记录,形成了独具职师特色的学生教育、管理过程留痕档案,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留痕工作。安全教育方面,着重介绍了学院推进学生自我管理工作的重要探索和实践,辅导员定期深入宿舍对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学院自律委员会定期进行晚归排查,依托学生寝室长坚持“每日一报”,制定学生晚归处罚制度等,不断强化学生纪律和安全意识。自由交流环节,与会领导老师就学生党员发展、预防学生诈骗、舆情监督、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学院之间的经验分享、互动交流,增进了学院间的友谊,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基层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有助于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罗嘉茵陈健娜/张金凤


活动交流现场

活动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