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校企携手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五菱房车首届外观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为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推进校企在科研、教学和协同育人领域的深度合作202073日上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与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五菱房车首届外观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职师学院407会议室举行。校教务处负责人、桂客发展公司总经理、学院负责人与专业系部老师等出席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伊始,职师学院负责人进行致辞,先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并就校企深入合作提出三点思路:一是探索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培养职教师资和高级复合型人才;二是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双师结构的高水平专业教学、科研和管理团队;三是共同打造融入企业文化内涵和职业教育元素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平台,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不断强化学生的职业综合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桂客发展公司总经理表示,广西五菱品牌一直秉承“造人、造车、造企业”的宗旨,注重产学研合作,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双方能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桂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校企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广西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校教务处负责人指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深入促进校企合作,紧贴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实现了特色办学,有助于培养职业师范人才,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机会,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校企合作,支持学院发展,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会后,与会嘉宾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了五菱房车首届外观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并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深入探讨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共建以及校企科研和教学深度合作。

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广西汽车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具备领先的企业管理制度、优秀的技术人员、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标准,在培养高素质汽车人才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此次合作签约,是职师学院与桂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迈出的关键一步,为职师学院汽车相关专业在职教师资和高级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探索提供了高起点的合作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提高专任教师的技术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企双方代表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广西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五菱房车首届外观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