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展第一次线下课程

614日上午9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育才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开展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线下课程。本次授课教师为广西区老教授委员会副会长、我院思政人文导师闫信明老师,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与优良作风。

课程伊始,闫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立足于中华民族之林、领导中华民族多年的一个重要保证。她从三个方面对党的组织制度进行解读,分别是党的根本制度——民主集中制、党的基本制度­——党的代表大会以及各级党组织具体的工作制度。

随后,闫老师向学员们介绍各级党组织的组织架构和权限、工作要求、工作内容等,她用生动的事例说明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是使党员与党保持“同一个声音”的重要组织。同时,闫老师还强调党员应该牢记八项义务并落到实处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以及理论实践相结合作风、与人民紧密联系作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作风三大优良作风展开具体论述。此外,闫老师也和学员们分享了目前党内存在的贪污腐败、官僚主义、奢靡享乐主义、形式主义这四大问题。闫老师希望各位学员在迈向成为党员的过程中引以为戒、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泓宇老师对本次课程学习进行总结。卢老师对本次线下课程的纪律和课堂氛围进行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课程学习中继续保持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和思考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闫信明老师授课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课

卢泓宇副书记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