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两会开幕直播

5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在学院305会议室,并且以学生宿舍为阵地,组织学院师生观看两会开幕式实况直播,认真听取并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实际行动推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入脑入心。

报告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了2020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安排,让人民对过去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对下一步的规划蓝图充满信心和期待;“抗疫”、“预期目标”、“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关键词明确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展开了激烈讨论,纷纷发表感悟。其中,教师党员代表说:“期待已久的两会终于拉开大幕,国歌响起的那刻,感动非常。行礼如仪,一分钟的默哀,深切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凸显了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六稳六保”强调了民生的责任和重担,这份近年来最简短的一份政府工作报告,满含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情。疫情考验下,我们14亿人口像一个人一样,担起生命,也担起发展,相信未来我们也能够以同样的勇气和魄力抓住机遇,稳中求进,脱贫攻坚战定能胜利,伟大复兴梦指日可期。”

学生党员代表说:“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等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我们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悼念!作为学生党员亦是学生干部的我们,虽无法在抗疫一线与疫情斗争,心中却增添了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奋发向上的动力和豪情,向抗疫英雄致敬,不断激励自我,要努力肩负起当代中华青年的责任,把自身的力量汇聚到国家需要的地方。”

通过关注学习两会焦点、热点问题,学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思想行动与学校党委的部署保持统一,立足本职岗位鼓励师生关注国家大事,充分了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净化校园风气,共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学院教工党员观看开幕式直播

学生党员在宿舍观看开幕式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