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重要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重要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公告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和《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等文件精神,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通知

   ()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名单》。为便于统计和管理,也为考生更准确掌握我校录取信息,请所有报考我院的一志愿上线考生在520日(以系统开放当日为准)12时前,登录全国硕士研究调剂系统按原报考专业填报志愿。

 ()调剂考生于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登录并填报信息,由我院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旅游服务、加工制造、信息技术、文化艺术、公共管理与服务5个方向进行调剂生选拔(全日制考生和非全日制考生分类选拔),择优列入复试名单,并将通过调剂系统的短信平台以短信方式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调剂生与第一志愿考生同时进行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比例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各专业复试的差额比例不低于为120%

二、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20524日—2524日线上报到和测试网络,25日进行复试。

三、复试准备工作

  ()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2)个人简历(附个人2寸标准证件照和清晰的全身生活照)

(3)本科成绩单

(4)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本科生提供具有连续注册信息的学生证

(5)准考证

(6)其他各类获奖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能力证明材料

2.资格审查提交材料说明: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清晰版照片或扫描件。所有列入专业复试名单的考生需将上述材料1-6项按照《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模板》(详见附件1)格式要求按顺序转化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姓名+本科专业+本科学校),并将上述PDF文件发送至zsyjszs@163.com进行资格审查(邮件命名:资格审查+姓名+本科专业+本科学校)。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52312时。

    3.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复试报到时除准备上述材料外必须上交以下电子版材料:①应届生填写《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双少生协议书”》(可到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yz.gxnu.edu.cn表格下载栏下载);②在职人员考生原工作单位主管人事部门同意定向就业培养的证明。上述原件在拟录取时统一提交。  

    4.复试材料审核

我院将按学校要求依据考生提供的材料审查报考资格。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准参加复试。弄虚作假获得复试资格的,复试成绩无效,我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 线上报到

 1.报到时间:2020524日下午15:00—16:00

 2.报到方式:参加复试的考生在我院建立的在校复试会议室(QQ群)报到。

 3.在线展示材料:

    (1)学历证明:往届生展示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生展示学生证;(2)准考证;(3)居民身份证。

    4缴纳费用:扫描我校财务处二维码交纳复试考试费180元。

    5. 打印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签名后由个人手持承诺书拍照(即考生与签名版的承诺书共同出现在照片中),以考生姓名命名后发送到指定邮箱:zsyjszs@163.com

 ()测试网络

 1.测试时间:2020524日下午16:00—17:00

 2.测试要求:按专业方向分组测试;参加复试的考生需严格按照《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http://www.yz.gxnu.edu.cn/ html/art1049.htm)中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四、复试方式和内容

(一)复试方式

所有复试环节均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形式进行。

 1.学院端

各复试专家组集中面试。

 2.考生端

考生在家、宿舍等地点(严禁在培训机构),以网络视频形式参加复试。相关软硬件要求和注意事项详见《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http://www.yz.gxnu.edu.cn/ html/art1049.htm,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按规程操作。

 3.相关情况处理原则

 (1)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复试或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请提前联系我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无故缺席或失联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考核。

 (2)在面试过程中,如考生出现网络或设备故障,请第一时间告知复试助理,并尽快更换网络或设备。如在面试过程中出现连线中断,且重新连线时间在3分钟以内(含3分钟),需更换面试题目;如3分钟后连线仍不成功,专家组将顺次进行下一位考生的面试。此考生的复试时间将根据总体时间另行安排(如无可抗力情况,仍在当天完成面试)。

 (3)其他复试纪律按《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执行。

  ()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三部分,均以面试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历考生须加试两门专业课程,以在线笔试的形式进行。

 1.专业课测试(50分)。主要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学院成立专业课测试命题小组,建立专业课试题库,现场由秘书对每题随机编号,面试时由考生选取任意2个编号对应的题目进行回答。

 2.综合素质考核(40分)。考核内容主要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以及考生的人文素质、表达能力及合作意识等。

 3.外语听说测试(10分)。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能力考核。

每个考生总计面试时长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具体时长可由复试专家组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但专业课测试时间不得少于10分钟。

五、复试成绩核算

 () 面试全程由各专业复试小组负责考核,由每位复试小组成员独立给出分数,最终取算术平均值(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得出考生的复试成绩。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成绩不作量化,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

六、录取办法

    ()我院在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专业水平、身体健康状况和外语听说能力等方面全面审核的基础上,根据“按需招生、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

    ()各专业方向按照考生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少干计划、士兵计划考生不参与排名)。综合成绩为考生初试总分与考生复试成绩按权重折算后相加之和,计算办法:

初试总成绩        复试总成绩

综合成绩= ----------×50% + -------------×50%

初试满分         复试满分(100)

  ()第一志愿考生、调剂生分类排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分类排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分别单独排名。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或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复试成绩不合格(即60分以下);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及以上不合格(即60分以下)。

 ()与录取相关的其他规定按照《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执行。

七、复试流程将在线上报到时公布,其他未尽事宜可在线上报到时咨询。

八、联系方式: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办:

电话:0773-5807958    邮箱:zsyjszs@163.com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纪委:

电话:0773-5825278   邮箱:zsxyjw@163.com

九、本办法由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2020518


附件1: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模板.doc

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