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林春逸副校长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424日,林春逸副校长在校团委、教务处、发规办、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院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学院党委行政的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会上,学院院长王晞代表学院班子从整体防疫工作情况、教学管理情况、学生返校及就业工作情况等几个方面作了重点汇报。她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复认真研判问题,采取坚强有力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学院先后三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制定出台多个教学管理规定,做好特殊时期本科教学工作,截止目前,学院已开设在线课程234门次,占比74%,在线授课任课教师120名。严格执行实验室防疫规范,每日进行实验室公共区域及师生个人消毒,科学安排各实验室使用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学生返校后,及时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师生熟知应急处置程序。多措并举,充分运用职教联盟和专业系部教师信息资源,精准推荐就业岗位,扎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到28.14%,总体保持稳定向好。

学院党委书记罗钢就学院党建工作及举一反三共性问题整改作了工作汇报,他指出,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原则,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一是抓好政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抓好组织建设,构筑战斗堡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强化标杆、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等党建示范点建设;三是,抓好校内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进整改落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有力举措,动真碰硬解决我院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

林春逸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办学特色表示认可,对学院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和建设发展提出了八点希望和建议。林春逸表示,一是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二是要继续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不断总结、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同时要完善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体系,确保教学质量;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高层次人才的“引、留、培、用”上下功夫;四是要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进一步强化特色专业、品牌专业的打造;五是要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的设计、答辩工作,确保学生能按时顺利毕业;六是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在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式严峻,学院要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就业问题抓好、抓牢;七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八是要落实学校创建文明校园任务,抓紧营造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文明校园创建意识,做好工作谋划,抓好工作落实,注重工作结合。

学院班子认真聆听了林春逸副校长的讲话和建议,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继续深化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区域领先的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品牌”的发展定位,坚守初心,扎根职教沃土,抓住国家和广西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机遇期,为学院积极融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