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战疫先锋】高举党旗 共抗疫情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决策部署,建立科学有效工作机制,采取切实有效防控措施,层层抓好落实,高举党旗,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和大爱情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阻击战斗堡垒作用。

高度重视  靠前指挥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决做到“五个一律”“不漏一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建立起师生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反应机制。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书记亲自抓好各项工作部署,靠前指挥,线上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强化责任、落实职责、明晰重点,推动学院各项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在全院范围内拉起了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

快速反应  担当作为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迅速反应,发布《中共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各党支部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主动作为,引导师生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学院14个基层党支部、229名师生党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学生党支部开展防疫宣传志愿者活动、“观看抗疫感人事迹活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竞答等抗“疫”活动,师生党员踊跃捐款10148.52元。学院党委联合广西师大汽车服务工程实训中心、桂林市陆通考试中心向学校捐赠消毒水原液共1000斤,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通学院防疫医学咨询通道,教师党员担任咨询师,面向全校师生、社会民众提供专业医学咨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民盟盟员张建强、民建会员徐京耀老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张建强撰写提案《关于防控疫情关键期间加强我市餐饮行业卫生安全的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精准摸排  网格管理

疫情期间,学院党委建立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学院领导带头,各系部教师、行政人员、辅导员全体总动员,在全院范围内,依托网格化管理,实时掌握学院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纵向将全体教职员工按照系部和办公室划分单元,横向依据区域划分,由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院长助理、系部主任和负责人分块管理。纵向按照全日制本科年级、全日制研究生年级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划分单元,横向按区域划分,由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学生党员、宿舍长分块管理,由年级负责老师任小组长,畅通与家长沟通渠道,精准掌握学生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全方位开展排查摸底师生行程变化最新情况,全覆盖登记返校师生员工行程、师生员工是否接触确诊病患人员信息情况,筛查登记从湖北或其他重点地区返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精准排查、不漏一人,严防死守、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