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战疫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全体教工 网络视频会议

218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全体教工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要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在线课程教学等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员工95人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全体教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勇于迎接挑战,在新的一年里起好步、开好局,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强化阵地意识,守好责任田;二要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三要讲好开学第一课,融入思政教育;四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落实好“停课不停学”;五要瞄准后续返校师生,做好人文关怀和防疫物资准备;六要抓好宣传教育,树立典型。切实做到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两不误,保质保量地开展远程线上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

会议传达了当天上午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对线上教学的教学时间、教学平台使用、教学组织方式、教学课表、教材使用、教学环节与教学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特别强调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在线上教学、毕业论文、实习实训等主要环节做好充分准备,强化网络教学平台使用辅导、教学设计、教学评价、过程管理等线上课程教学标准要求,努力实现线上、线下课程同时等效与质量保证。要求任课教师力戒临时应付心态,认真做好线上课程开发和教学资源建设,促进教学观念转变,推动学院信息化教学改革和高水平课程建设。同时,特别关心目前因疫情防控尚未返校的教职员工同步安排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根据各地疫情控制情况安全返校。

接着分别召开的教学组、学工组工作布置会上,进一步强调具体工作落实,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在线课程教学标准进行解读与说明,针对线上教学准备中遇到的典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防疫时期学生的远程管理、学风引导和纪律要求进行补充强调,对提高工作实效展开交流讨论,建言献策,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