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我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与文学院留学生举行中外联谊活动

为提高我院学生交际能力,给同学们打造一个接触异国文化的平台,20191113日晚,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9级秘书学(职教师资班)主办的中外联谊活动在外语楼217教室举行。文学院留学生教学秘书石华丽老师、2019级秘书学(职教师资班)班助吴瑚、文学院留学生以及2019级秘书学(职教师资班)的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2019级秘书学(职教师资班)的同学们精心布置会场,热情欢迎留学生朋友们的到来。在主持人农宇和万里的主持下,联谊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才艺表演环节,由泰国庄鹏皇家学院和泰国庄甲盛皇家学院两个班级的留学生进行表演,用音乐向大家呈现泰国文化的魅力,一曲《50miles》和一支泰国东北传统舞蹈更是精彩绝伦,而其中更为深刻的意义在于每一曲音乐、每一种语言都包含着一个国家渊源流淌的文化之美。随后,是令人惊喜的书法展示环节。2019级秘书学(职教师资班)班助吴瑚写下“和而不同”“友谊长久”的友好宣言。笔墨横姿、笔酣墨宝,每一个中国字都遒劲有力,显现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华民族深藏于文字中的独特魅力。最后,是结对子环节,2019级秘书学(职教师资班)的同学为每一位留学生友人准备了卡片,文学院留学生拿着写满祝福语的卡片去寻找对应的伙伴。小小的卡片将同学们的感情拉近了一大步,也使本次活动更具有纪念意义。

活动接近尾声,石华丽老师上台发言。她说道,首先要感谢为本次活动作出贡献的同学;其次,她很开心能够参与本次活动;愿同学们以后能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接触不同的文化,让不同的思想与文化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

与世界接轨,中外学子手牵手,展示青春的华彩;与世界交流,中外学子心连心,共谱盛世的赞歌。

(撰稿/蒙小燕  编辑/黎静怡 吴子茵  摄影/19秘书学(职教师资) 文学院留学生  编审/胡伟伟)

文学院留学生歌曲表演

2019级秘书学(职教师资班)班助吴瑚进行书法展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