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深入中职学校开展调研和实习检查工作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结合学院教育实习工作检查,1023日至116日,由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的八个检查小组分赴南宁一职、百色农业学校、贺州职业学院广西商业学校、河池职教中心等全区各地市37多所中职学校开展2019教育实习检查督导工作,同时围绕学院办学目标和定位的调整以及中职学校人才需求开展调研工作。

各检查组通过听取各实习学校教学汇报、进入课堂听课、随机查看教育实习手册、召开实习生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友座谈会走访校园和学生宿舍等形式,全面了解各实习学校教育实习工作的实施情况、学生思想动态、综合表现和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给予解决。期间,学院领导专门针对学院的办学目标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中职学校对毕业生的需求,认真征求实习单位意见和建议,为我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参考。

学院领导所到之处,实习单位的领导和指导教师均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褒奖,他们普遍认为,我院实习生专业理论功底扎实,能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工作认真、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教师综合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在实习期间给实习学校注入来了新的活力。

通过本次对中职学校调研和实习检查,学院基本了解了本届实习生在各中职学校的具体情况,掌握了实习生的思想动态,了解了各实习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巩固了我院与各中职学校之间的密切合作,为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韦永志书记在贺州职业学院检查、调研后与师生合影 


 

                       院长王晞教授在百色农业学校随堂聆听实习生公开课


                 陆锋副书记与南宁第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会谈


            李红波副院长与梧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领导及师生进行交流会谈


        陈治萍副院长在河池职教中心学校与在校生进行课堂交流


                   学前与秘书系主任李咏梅教授在广西商业技校与实习学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