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职师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115日下午,职师学院2019级研究生汇聚校史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班级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研究生们详细了解了我校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校从1932年建校以来,期间所经历的艰辛鼓舞着每一位学生,同时研究生们也深深体会到了一直为学校默默付出的领导、教师们的不易。学生们在聆听中感受着学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观望一张张老照片中唤起内心深处的感动,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我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自由参观中,研究生们在这两块展板前停留了很久。其作为我校校训,有着深刻的含义:“尊师”,意为尊重教育、尊重老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要求我们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养成尊师的品德。“重道”,意为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坚持正义、善德立身,要求我们树立科学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治教治学,不断创新,追求真善美。“敬业”,意为热爱专业、笃学求精、勤勉创新、献身事业,要求我们专致学业、忠于职守,有为社会发展而奉献的价值追求和勤恳作风。“乐群”,意为和谐共处、诚信宽容、团队合作、厚生益众,要求我们善于合作,同舟共济,携手共建和谐校园。研究生们在敬师爱师、研究学问之时,将来也会成为他人的老师,校训铭记于心,才能唤醒自己的初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增强了研究生们对校史的了解,另一方面在悠久的历史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熏陶下也更加坚定了研究生们内心深处的信念,要不断地积极地投身于学问研究中去,进而成长为更加富有学识的人,牢记心中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级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