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我院开展2019年发展对象短期培训“知纪明纪守纪,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

 为引导我院入党发展对象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2019651830分,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老师在职师407开展了题为《知纪明纪守纪,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学院2019年入党发展对象聆听了本次讲座。

韦永志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意义、八大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和必学条款等方面对《条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首先讲述了《条例》的历次修改过程,通过对《条例》背景意义和必要性的解读,分析了《条例》的修订变化和内容结构,并对《条例》的八大亮点作出概括,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律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并就其修改要点和纪律底线进行一一阐述。讲座中,韦书记结合近期各类反腐败案件,对《条例》的必学条款作了重点解读,系统详实地向在座的党员发展对象阐述了做一名知纪明纪守纪的合格党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在座的发展对象认真学习《条例》,坚定信念“不动摇”,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时刻认识到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增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同志。

讲座最后,韦书记对发展对象提出几点要求: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时刻谨记党的规章制度,自觉将理论思想化为行动指南,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诚信考试,做好遵纪学纪用纪的表率。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详实,贴近实际,既有理论的深刻感悟,又有对实践的提炼升华,让每位发展对象对“学纪知纪守纪,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纪律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

(撰稿/廖惠莲 摄影/罗柳婷 编审/林静)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