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培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2018年度“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培训任务绩效考评中喜获佳绩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2018年度“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绩效考评中喜获佳绩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下发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8年广西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区培计划”和“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绩效考评结果的通知》(桂教办2019110),通报了全区2018年度各项目实施绩效的综合评审结果。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其承办的“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中各项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在示范性项目-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中,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排名第一,在“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中排名第二。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自2009年起承办区级、市级职教师资培训, 2012年起连续承办全国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国家级培训。圆满完成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等7个专业共计41746人次的国家级培训任务,学员满意度高,培训绩效突出。2018年,基地共组织5期培训,培训人数243人,其中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培训1期,“双师型”教师培训2期。

近年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教育厅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王晞院长带领着“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团队积极协调发挥统筹作用,扎实组织学院各部门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在工作中探索培训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将培训做到专业、精细、细致、周到。其培训成效、培训经验受到了区教育厅、区外各职业院校单位、各职教师资培训部门的高度认可。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广西日报等媒体先后多次对广西师大职师学院职教师资培训教育模式、经验和成效进行专题报道。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为确保培训顺利、高质量完成,在培训工作中多效并行,坚持“紧跟行业发展、接轨职业学校需求”办学方针,不断优化培训组织管理和课程体系设计,形成了开放融合、理实一体、业师同授、道技相长“四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和实战性、创新性、系统性“三性合一”的培训特色。不断完善、创新培训实施方案设计,关注、耦合行业发展动态,以职业能力提升为导向,构建“多维度、个性化”的培训课程体系。辅以培训前置课程、训中阶段测评和训后考核评估等,以及训后跟踪、成果辐射等保障机制,有效提升培训质量和成果效益。

广西师大职师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作为广西 “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的承办单位,将积极发挥职教师资培训引领辐射作用,专注推动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化、高质化、品牌化发展,将广西职教师资培训品牌做大做强,助力我区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发展。

(通讯员:邹珺羚 张兴华)  

原网址:http://www.ep12.com/a/xinwen/dongtai/2019/0417/618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