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招生就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2019年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3月28日至3月29日,2019年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9名考生参加了本次复试。为保证复试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专家组和录取管理组,全面负责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录取等工作。考生先后参加了资格审查、体检、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等环节。

3月28日,考生纷纷前来我院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28日下午,考生开始进行体检。3月29日上午进行专业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与职业技术教育学综合理论知识的掌握能力。3月29日下午进行面试,面试按照专业方向和人数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置五位考官,专家考官均由校内外从事职业教育工作的资深导师构成,面试主考官均为学院学科带头人。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面试环节,综合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英语基础、专业能力、知识结构、研究能力。

我院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招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习形式。由于今年考研学生人数的增加,所以,今年的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复试竞争比往年都要激烈。参加我院复试的考生大部分是调剂考生,其中有考生来自四川农业大学211重点高校,也有许多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培养重点学校的学子。很多考生在本科期间或工作期间曾获得过多项技能大赛奖项及荣誉证书。

我校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严格按照旅游管理、公共管理与服务(文秘)、文化艺术、信息技术和加工制造五个培养方向的要求进行分组复试,确保了各个方向生源前置专业与报考专业对口,遴选出具有扎实专业能力并具有一定科研潜力的培养对象,为培养造就一批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技能娴熟、能够胜任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层次“双师型”师资奠定基础。

  

  

  

1笔试现场

  

  

  

2笔试现场

  

  

  

3信息技术方向面试现场

  

  

  

  

                                     图4加工制造方向面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