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职师学院文秘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主题会议

      为增强支部成员自觉关注时政的意识,全面提高政治思想觉悟,329日下午1730分,职师学院文秘学生党支部在文科综合楼106教室组织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文秘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

解读两会知识要点,拓宽理论知识维度。会议初始,主持人介绍两会于三月召开的原因、议案与提案的区别等两会知识,与参会人员一起深入学习两会内容,拓宽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维度,提高大家对时事政治的参与度和关注度。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提升思想政治觉悟。会议中期,我支部集中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我支部通过对2018年工作成就,2019年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任务等内容的学习,深入了解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就和对未来的长远规划。支部成员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

知识竞答巩固热点,营造自主学习氛围。会议进行了“知识竞赛之你问我答”的答题活动。活动围绕“两会”知识、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以看字组词填空、主观题等形式,检验支部成员对“两会”知识的掌握和理解。与会成员对答如流,充分体现了我支部成员自觉关注时政,学习新思想的精神。同时,通过竞答,促进各成员反省自身,从而带动其他成员的时政学习,营造“以答促学、以答促记、以答督行”的良好氛围。

交流分享激励斗志,思考总结共同进步。最后环节是上台交流分享心得,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积极分享“两会”学习方式和学习心得。其中入党积极分子莫锦铃表示,通过学习“两会”,为自己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了政治立场。对于学习方式,莫锦铃同学表示,学习强国APP不仅使自己能以最快的时间学习到两会相关消息,更便于学习各种文化知识,并呼吁大家积极通过学习强国APP关注时政,增强政治素养。

此次会议的开展,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希望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凝聚共识,全面提升政治思想觉悟。

 (撰稿:甘真  摄影:甘真  编辑:蒋彬银  编审:周驰亮)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