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学工动态

职师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增强全体师生法治意识。12月5日晚,我院在职师楼305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之家王丽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王老师通过抛出热点问题和宪法经典案例,引发学生思考生活中有关法律的案件。接着,王老师从宪法的重要性和宪法精神两个维度剖析了宪法在当今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最后,王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第五个宪法日的活动主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同时,结合身边经常发生校园贷、网络诈骗、盗窃等有关案例,告知学生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教育活动,与会同学不仅增长了宪法知识,而且燃起了学习宪法知识的兴趣,鼓励新时代大学生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之力!                                                                                                  

                                        撰稿/禤燚豪   摄影/莫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