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红影,知红史,诉党情”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莘莘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12月2日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旅游管理第一学生党支部、机械汽修党支部、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在文科楼107教室开展“观红影,知红史,诉党情”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党员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内容等,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篇》和《广西一分钟之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视频。改革开放的历程已经走过了四十年,中国从乡村到城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的腾飞,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反映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四十年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观看视频后,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明信片,全体党员以“向党说句心里话”为题填写了明信片,借此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活动第二项议程,工作人员向党员同志发放党的基本知识试卷,同学们现场答题,答题时间为三十分钟。随后,工作人员现场批卷,现场公布成绩,检验学生党员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情况。

活动最后,主持人总结道:历史告诉我们,是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引来了改革春风,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使中国驶进了一个高速前行的快车道。从那时起,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