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_bak201905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兴安开展“青春向党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11月25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九十余人前往兴安县开展“青春向党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日活动第一站来到湘江战役红军指挥部旧址“三官堂”纪念馆。该纪念馆面向湘江,馆内陈列着红军抢渡湘江的纪念品,屹立的军旗和斑驳的墙面,眼前回荡起当年红军先烈艰苦转移、抢渡湘江的壮烈画面。随后,第二站来到光铺阻击战的纪念遗址和烈士先墓。光铺阻击战在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中,规模最小,却事关中共中央安全,是意义重大的阻击战。烈士先墓周围庄严肃穆,为纪念在光铺阻击战中牺牲的红军,全体师生在墓前默哀三分钟,以慰先烈英魂。

当天下午,我院师生来到第三站:湘江战役纪念馆。党员同志肃立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告慰英灵,以正党性。随后,在馆内讲解员的耐心解说下,我院师生清晰了解和认识湘江战役的始末,包括国民党的战略阻击布防图,红军的渡江策略以及在战役中的英雄故事。馆内陈列的文物,墙上生动描绘的战争场景,实景再现的英雄人物以及还原历史的珍贵资料,将我们带入到当时红军抢渡湘江的情景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没有红军先烈的英勇抗争,就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常怀爱国之心、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时刻铭记历史,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争做优秀党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以此为动力,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 撰稿:周驰亮 李秀文  摄影:周彩香)

烈士墓前集体默哀

“三官堂”旧址合影

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