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

为加强新生对党的认识,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1119日晚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育才校区职师楼407教室开展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主讲,我院150多名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韦永志书记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就当代大学生必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怎样做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写入党申请书这五个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给2018级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中,韦永志书记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内容,强调当代大学生必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端正入党态度和动机。随后,他就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进行详细说明,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要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认真落实培养、预审、公示、谈话、审批和接收、转正等程序及要求。接着,他向新生讲解了如何规范书写入党申请书,强调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须年满十八周岁,并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正确的入党动机等要求。

在讲座尾声,韦永志书记热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和党章,坚定信念,端正动机,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综合素质,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给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增添新血液。

我院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着力于提高学生对党的认知水平,构建科学的党的知识体系,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思想政治素养过硬、科学文化素质过硬的坚定马克思主义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与此同时,促进学院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撰稿: 宁丹 曾梦笔  摄影:曾炯英   编辑:郑秋  莫婷然    编审:周驰亮)

   我院党委书记韦永志正在讲解

我院学生代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