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_bak201905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苏桂名师工作坊坊主论坛”在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活动

        2018119日,由江苏理工学院主办、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职教师国家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之“苏桂名师工作坊坊主论坛”在柳州市开展活动。9日下午,学员们在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助理张兴华副教授和江苏理工学院师资培训基地陈瑞燕主任的带领下,到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与广西中职名师工作坊坊主和坊员们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柳州市一职校副校长何瑜首先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学校多年来积极发挥名师工作坊的作用,推进教学骨干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的基本情况。

2015年,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300多所中职学校中遴选建设了20个广西首批重点建设中职名师工作坊。柳州市一职校获批建设何瑜“互联网+项目教学”名师工作坊、许平“车聚港”名师工作坊、刘继红“益创”名师工作坊等共3个中职名师工作坊,是全区获审批最多的学校。2016年,柳州一职校还创新性的提出创立“校级名师工作坊”,7个校级名师工作坊也正式挂牌,全面保障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随后,来自广西华侨学校“携手共进名师工作坊”的坊主张建德和柳州市一职校“益创·刘继红名师工作坊”的坊主刘继红向大家介绍了开展名师工作坊建设的历程、经验和体会。

座谈会结束,学员们共同参观了“互联网+项目教学”·何瑜名师工作坊和益创·刘继红名师工作坊。

据悉,本次“苏桂名师工作坊坊主论坛”是江苏理工学院主办的江苏省高职教师国家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中的一个重要模块,江苏理工学院将此模块委托给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具体实施,旨在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访,提高江苏省名师工作室、创新平台项目主持人开展团队研修、进行协同创新、形成物化成果的能力。

(撰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国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