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栏目名称}

培训动态_bak201905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训动态_bak201905
培训动态_bak201905

2018年度广西中职紧缺领域(学前教育)教师顶岗置换新闻稿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区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中职紧缺领域(学前教育专业)顶岗置换培训”于916日在我院顺利开班。参加本期培训的24名学员,来自全区23所中职学校,其中县域学校9所。此次“顶岗置换”培训,旨在解决中职教师“工学”矛盾,经过分阶段递进式的系统培训,提升参培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更新职业教育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优化专业实操技能,增强教改科研能力。

本项目为期120天,分为集中面授、跟岗研修、返岗实践、总结提升4个阶段。在面授阶段中将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问题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包括职业教育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专业教学法、课程设计与开发、教研科研方法等内容进行系统的培训,提升参训教师的专业实践技能和理实一体化教学能力。跟岗实践阶段组织参训教师到桂林市职业教育中心和桂林市前锋幼儿园等单位跟岗参与日常教育教学和教研活动。完成返岗实践后,学员将再次集中到职师学院进行总结提升和反思。通过整个“培训学习—跟岗改进—实践反思—总结提升”的培训过程,促使学员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拟定个人今后职业发展规划,为参训学员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据悉,中职紧缺领域顶岗置换培训项目是我区第一次组织开展顶岗置换培训,广西自治区教育厅于201712月下达了《关于组织实施广西中职紧缺领域教师顶岗置换培训的通知》,培训对象包括学前教育、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机电一体化等4个专业共96人,分别由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4个院校承担。

(职师院国培办 顾慧雯、张兴华)

 

 

学前教育顶岗置换班开班合影

王晞院长做开班典礼致辞

 学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我校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候莉敏教授为学员授课

我院陶波老师与学员交流

集中面授——学员听课

集中面授——主题班会活动设计教学现场

集中面授——合唱培训

跟岗研修——前锋幼儿园

跟岗研修——训前讲解

跟岗研修——活动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