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培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我院王晞院长应邀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专题研修班做经验分享

我院王晞院长应邀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专题研修班做经验分享

 

529日至61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专题研修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做了开班第一讲。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专业发展处副处长王克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国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相关处室、省级项目办负责人、全国重点建设培养基地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研修学习,共同研究部署《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重点任务和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8年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并交流各地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体系建设经验做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特邀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和陕西科技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等三个国培基地负责人在研修班上做职教师资培训工作经验分享。我院王晞院长做了题为《名师引领、教学现场、项目研修、协同创新——广西中职名师工作坊建设探索与经验交流》的发言。王晞院长从广西中职名师、名校长工作坊(室)的项目背景、项目建设思路和模式、未来创新发展路径、反思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分享了我院在工作坊(室)类项目建设领域的成果和经验。重点介绍了我院自2016年起承办的广西首批20个中职名师工作坊建设项目的工作理念和管理流程,就我院通过中职名师、名校长工作坊(室),延展、深化中职名师工程、名校长领航工程优秀成果的示范、辐射性作用,强化教师专业化成长共同体建设,构建广西中职师资职业发展新生态的经验与成效,与参会的专家、基地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为全国各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实施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的工作室建设类项目提供了经验借鉴。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研修班还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开展专题讲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黄伟副司长以《抢抓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机遇,培养高素质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为题,向学员们传达了中央对职教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最新精神和决策部署,指出要全面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建设,适应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需要。华东师范大学石伟平教授讲授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我国职教“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方向及对策;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教授解析了职业院校教师专业能力建设与制度设计;陕西科技大学刘正安教授介绍了综合性大学加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建设的经验和路径等。

据悉,本次研修班是教育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当前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重点任务,全面安排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组织实施工作,深化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致辞,学员代表、山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李鹏做表态发言,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9名专家对各省厅2018年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指导和反馈。

 

(撰稿:职师学院国培办 张兴华)

 

 

研修班开班仪式

 

 

我院王晞院长做经验分享

 

 

与会者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