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院项目代表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6月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活动在广西河池市东兰县举行。我院“采海桑甜——自动桑叶采摘机”项目代表队由胡迎春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农业厅、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广西民族大学、东兰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区各高校共50个项目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林春逸副校长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在会上作了“感谢、感恩、感悟”东兰人民的讲话,林副校长谈到:“东兰就是一所好大学,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创业,扎根基层,做到真正的科教兴农。”

此次活动邀请了返乡大学生创业代表做了发言,他们以自身的励志故事鼓励更多的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我校“柑香生物技术” 项目、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智慧水务”新型自洁水箱做了路演展示。我院 “采海桑甜——自动桑叶采摘机”项目代表队向在场嘉宾和各参赛选手展示了机械采摘动画视频,并详细介绍其工作原理及功能。该采摘机旨在帮助桑农提高桑叶采摘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助力桑农攻坚脱贫,项目展示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我院项目代表队前往东兰县三石镇纳合村,与当地村支书、桑农开展项目对接事宜,就桑农对采摘机需求问题进行了洽谈,顺利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同时,我院项目代表队前往当地桑农养殖户进行实地调研采访,了解更多关于桑蚕养殖信息,为后续采桑机的样机研制做充分准备。

文/陈仙    摄/蓝振华     审/周驰亮

项目代表队与林春逸副校长合影

“采海桑甜——自动桑叶采摘机” 项目代表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