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院举办2018年“飞扬职师”科技文化节之中职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大赛

悠悠三尺讲台,承载着每一位师范生的梦想,考证面试是每一位师范生步入讲台的必经之路。为了让同学们真切感受中职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的氛围,了解和掌握面试需要的基本素质和能力。5月12日下午,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联合文艺部在育才校区文科楼206教室举办2018年“飞扬职师”科技文化节之中职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大赛。陈莹老师、黄方慧老师以及梁峰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采取现场试讲、评委老师现场评分的形式,每位参赛者须事先备好教案,上台试讲时间为八分钟。评委根据言语表达、教学实施、教学设计、职业认知以及是否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讲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比赛伊始,工作人员引导参赛者有序进入考场并进行试讲。每位参赛者都身着正装,精心备课,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风采。其中1号参赛者梁首诗同学灵活运用道具辅助教学,3号参赛者黄伊承同学采用举例论证进行授课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2015级会计学(职教师资班)的黄伊承同学凭借熟练的教学方法和出色的现场表现成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接近尾声,陈莹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她指出:“参赛者们在试讲的过程中,语速勿太快或者太慢,语速适中即可;试讲内容忌照本宣科,在课程导入时应有专门的导言设计,讲课使用的教具要符合实际并与板书相结合,情景导入时案例内容应与课题内容相结合。”通过这次比赛,参赛者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找出自己在实际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找到了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方向,为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杨彩梅     摄影:王小媛     编辑:周倩倩    审编:周驰亮

比赛现场

台下观众专心听讲

陈莹老师进行点评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