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桂林幸福女性成长课堂——“轩辕嘉雪”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为提倡大家关注健康生活,增强健康管理意识,3月27日晚上19时30分,桂林市妇女联合会、“轩辕嘉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师范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田家炳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桂林幸福女性成长课堂——“轩辕嘉雪”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首都医科大学景汇泉教授主讲,桂林市各界妇女干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市民朋友们以及健康管理学院全体学生、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部分学生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广西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严浩真老师为讲座致辞。

景汇泉教授围绕“加强健康管理,防治恶性肿瘤”主题,详述了在如今恶性肿瘤严重危害居民健康的情况下,如何通过合理的防治手段实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减少恶性肿瘤对人群健康的危害,提高人民健康管理理念。

景教授讲述了恶性肿瘤的发生发展和现况,恶性肿瘤的分类、分期、分级、产生机理,着重探讨了恶性肿瘤致病因素,她认为日常的生活方式已成为影响恶性肿瘤等疾病的最主要原因。针对这一现状,她提倡大家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提出尽量远离手机,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接听电话的正确方式,尽可能减少手机辐射等致癌因素。此外,景教授推荐了很多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倡导大家健康饮食。

讲座过程中,景教授特别介绍了人工智能(AI)、现代医疗大数据、基因检测等现代精准医疗技术,增强大家对现代医疗水平的信心。此外,我院学子结合本专业知识,踊跃咨询健康管理的问题,景教授很耐心地进行一一回应,为大家答疑解惑,给出了很多建议,现场氛围热烈而温馨。

最后,景教授将“你的健康我关注,你的健康你做主,是否行动,看你!”送给大家,呼吁大家关注健康管理,积极行动起来,过健康生活,享美好人生。

景教授以专业的视角,生动风趣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大家讲述了防治恶性肿瘤的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健康生活的认识,引导大家对肿瘤疾病的关注。通过健康教育让更多的人自觉地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进而消除和减少恶性肿瘤的危险因素,降低恶性肿瘤发病率,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撰稿:甘真  摄影:管振宝,廖梦妍   审编:周驰亮

讲座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严浩真老师致辞

观众认真聆听

我院学子积极向景教授提问

讲座后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