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招生就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2018年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育硕士预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

根据往年国家分数线预测2018年我院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加工制造、公共管理与服务、旅游服务、文化艺术、信息技术等5个培养方向均有部分调剂指标,全国各地优秀考生(含非全日制)近期关注2018年国家考研分数线发布及我最新考研动态,主要招收对象为: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具有本科学历及相关行业企业工作经历3年以上的中职学校在职教师、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等。

接受调剂专业及培养方向如下:

 

 

学院名称及代码

招生学校

专业学位类别

招生领域

培养方向

学习形式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021

广西师范大学

教育硕士(0451)

职业技术教育(045120)

①加工制造方向;②公共管理与服务方向;③旅游服务方向;④文化艺术方向;⑤信息技术方向

全日制(2年)

非全日制(3年)

一、调剂考生基本条件

  1.分数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规定的B类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

  2.报考条件: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

   3.调剂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到我校专业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调剂到我校专业的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学术型硕士调至专业型硕士需专业代码相近

  4.考试科目: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考试科目相近即至少有一门专业课考试科目名称相同。   

二、调剂程序

1. 凡符合2018年国家规定的初试成绩最低要求并申请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在开通调剂系统后即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调剂系统”查询接受调剂的专业、进行调剂申请操作(目前系统暂没有开放)

  2.我校相关学科负责人对已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进行阅档,通过“研招网”系统向被选定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回复。

3. 参加复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如下。

 复试科目:专业基础测试

复试科目参考书目:

旅游服务方向:①周三多、陈传明《管理学:原理与方法》(第六版),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12月版;②张凌云,刘威著,《旅游规划理论与实践》, 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③邹本涛,谢春山著《旅游文化学》中国旅游出版社,2012年版;④林南枝、陶汉军主编《旅游经济学》(修订版)南开大学出版社2009年7月版。

公共管理与服务(文秘)①秘书学概论(第二版),陆瑜芳,复旦大学出版社,2010年;②公文写作与处理(第三版)姬瑞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③行政管理学(第五版),夏书章,中山大学出版社,2013年

加工制造方向:①机械设计(第九版),濮良贵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②机械原理,王德伦编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

文化艺术方向:设计艺术学研究方法 李立新编著,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美术出版社2010年第1版;

信息技术方向:①李艺.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②何克抗,郑永柏,谢幼如,教学系统设计,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

  4.我校研招办对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网上设置“待录取”,调剂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回复。考生一经接受“待录取”,即不得更改。

  5.我校研招办向被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调剂政策

  1. 211、985高校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调剂到我校,经复试合格,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2. 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按照规定可以申请多项研究生奖助学金。

  3. 我校设有充足的研究生“三助”(助教、助研、助管)岗位,以培养研究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并改善学习生活条件。

  4. 我校已开通的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等绿色通道,将为经济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提供有力的支持。

  四、特别提示

  1.考生网上填报或修改调剂志愿后,在限定时间内不能再次修改,请考生慎重选择。

  2.被我校设置为“待录取”的考生在确认接受“待录取”后,不能再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也不能被第一志愿单位补录。

  3.我校未委托任何校外组织和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学院介绍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是广西师范大学专业化培养职教师资人才的在校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开设有15个本科专业和5个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构建了从本科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职教师资人才培养体系,被誉为“广西专业化职教师资人才培养的摇篮”。

学院是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自治区教育厅“广西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广西职业教育教师研究中心”,也是教育部“中职优秀毕业生和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专招培养职教师资工程”试点单位、广西唯一的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职教硕士和第一批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学院目前有在读研究生237人,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培养经验。

  • 培养特色

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是具有特定职业教育背景的专业性学位,

其目标是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

  1、强化专业技术实践能力培养。实行专业实习和教育实习“双实习”制,依托学院“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学能力培养协同创新基地”和“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集团”等校内外优质实践教学资源,企业顶岗实训和中职学校顶岗实习相结合,提升研究生的专业技术实践能力。

  2、强化职业技术教育教学能力培养。课程教学贯彻产教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依托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的教学资源,将中职学校教学成果、行业企业新技术和企业文化转化为课程资源。采用案例教学、项目教学、行动学习、模拟教学多元化教学方式,培养高层次双师素质教师。

 3、强化职业教育教科研能力培养。组建校内学术导师、校外专业导师和行业企业导师的“三导师”团队联合指导职业教育研究,依托学院“广西职业学校教师研究中心”等平台优势,积极规划并承担职教领域重大课题和职业教育教科研项目研究任务,为教育硕士创新研究提供项目来源与经费支持。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2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