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博雅课堂】大学文化系列讲座之“大学生个人修为与礼仪素养”

12月26日晚19点30分,我院在田家炳楼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文化讲座·博雅课堂》之“大学生个人修为与礼仪素养”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王晞教授主讲,在场有四百多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王晞院长引用伦敦大学的一组学生团队形象引入讲座的内容,引导学生思考礼仪的内涵。她说道礼仪是规范与教养,也是一种生活德育,是个人素养的综合体现,是每个人形象、形体、仪表、举止、语言之美。礼仪是一种形式美,谦敬的态度、礼貌的语言、端庄的体态、得体的穿着,这些均为礼仪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端正的仪态给人的感觉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精神饱满的。接着,王晞院长讲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需要注意礼仪,比如在餐桌上、校园里、电梯内、上下车等公共场所,并引用了“西装门”事件等例子,说明着装仪态的重要性。为了让学生更真实地了解礼仪,王晞院长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亲自示范了递水需要注意的礼仪细节,引导他们现场体验站立、鞠躬等基本礼仪的动作,课堂氛围温暖融洽。整个讲座过程中,王晞院长始终保持大方得体的姿态,以自身的行为示范诠释了礼仪的内涵和个人修养。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了解礼仪、注重文明礼仪的意识,而且有利于提升学生人格修养、文化素质和交际能力,有助于学生提升个人“软实力”。中国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称号,当代大学生应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礼仪文化,尊师重道,以礼待人,努力做一个温文尔雅、品德高尚的人。          

撰稿:赖春桂  摄影:张玉雪、陈显文  编辑:郑秋 

王晞院长为学生讲课

学生认真做笔记

学生亲身体验礼仪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