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我院举办第二届安全知识大赛

12月1日晚上,我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安全知识大赛。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院学生会、社团联、艺术团、年级委、易班工作站等学生组织,以及各年级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首先是我院飞扬职师艺术团街舞队带来精彩的开场舞,瞬间点燃整个大赛的氛围。随后,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邀请蓝杬老师发言。蓝杬老师说到:“安全知识大赛不仅可以普及我院学子的安全知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而且是创新我院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形式。希望各参赛队员能稳定发挥,赛出成绩和风格,充分展示团队协作精神,并预祝此次安全知识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总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安全知识大比拼;二是安全知识你划我猜;三是安全情景模拟表演。通过前期的初赛,我院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到决赛。比赛的规则是通过第一轮比拼,从十组队伍中选出五组进入到第二轮,再通过后面两轮的比赛累计分数,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实力相当,竞争非常激烈,队员面对各类安全知识问题对答如流,侧面反映了学生们储备了丰富的安全理论知识。在情景模拟环节,5组参赛队伍向观众现场模拟现实生活中的各类安全事故,教会学生们应对公共危机的常识和策略,现场观众反响热烈。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后,学院学工办主任岑洁静老师宣布比赛结果:17级机械本学生代表获得第一名,17级计算机本学生代表、17级会计本学生代表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不仅反映了我院对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创新思路,而且促进各班级加强对安全知识的交流与学习,让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处理紧急事件的技巧和方法。将安全防患于未然的理念深入每个学生的心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撰稿:李月娟   摄影:莫文静、何玉琴   编辑:钟琪良    审编:周驰亮

蓝杬老师发言

参赛队伍进行安全情景模拟

岑洁静老师宣布比赛成绩

比赛现场